二海生月

请用全部的爱意埋葬我。

【群像】起风的时候 我总会想起你

一个短打。三周年献礼

有一点cp浓度:云芳 小凡高 陆代 朋化石品 昱剑 权超 注意避雷

 

BGM - 亲爱的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00

今天是2021年11月2日。

两周前,我请我一个朋友帮我测了一副塔罗牌,关于“他们”,关于今天。

 

 

01

阿云嘎白天在排练罗朱,晚上赶了碧欧泉的直播。

终于结束了直播,他起身向工作人员致谢,接过助理递来的外套穿上,笑吟吟和众人道别后就下了楼到停车场。

车窗贴的膜颜色不是很深,能依稀看到里面微弱的手机亮光。助理上了驾驶座,他拉开车门,里面的人黑色口罩拉下来,黑暗里眼睛亮亮,抬头望他。

“今天怎么想到过来接我?”

郑云龙笑了,伸手拉过阿云嘎坐下后垂在旁边的手。地下的寒风吹得有些冷,他用两只手拢住。

“三周年嘛。”

 

 

02

高杨放下手机,长叹一口气。

“我想吃筒骨粉。”

黄子弘凡正躺在他腿上,听言挪开手机露出一双狗狗眼,眨巴眨巴和他对视了一会,把两人都逗笑了。

他用手撑起来去亲高杨一口:“有机会再去长沙一趟吧。”

还要补上一句:“就这几个月。”

再拿起手机的时候,时钟已经跨到了十二点。于是手机被无情地扔到柔软的地毯上,黄子弘凡又去亲高杨。

分开时高杨微微喘着气,伸手去抱黄子弘凡。

“三周年快乐。”

 

 

03

代玮在翻看以前的照片,晚上和陆宇鹏约了晚饭。

他从那三个月形形色色的合照翻到巡演,再从巡演翻到重回梅溪湖大剧院时和巡演的合照。

他望着那些照片很久很久——他把它们都打印下来装在了厚厚的相册里。

即使有些人有些事已经成了仅存在回忆里的、不愿再提起的往事,但他还是将它们封存在相册一方小小的塑料薄膜里。

门铃响了。他合上相册放回抽屉。陆宇鹏裹挟着晚秋的寒气出现在他面前,带着一束花。

三周年快乐是真心的,更多的,也是见你的一个借口。

 

 

04

石凯罕见的安静,给那个装着合照的相框擦了擦灰。

手机在桌上震,让他从失神的回忆里抽离出来。一拿起来发现是梁朋杰,沉默了足足有三秒,他接起来习惯性来了一句。

“干sen么啦,你有sen么si啦梁pen杰,还要特意给我打个电话?”

“滚边去,sei特意给你打啦?自我感觉la么好哦si凯。”

石凯安静了一瞬,对面梁朋杰听没动静立刻“喂喂喂”起来,得了一声闷响。

石凯闷在被子里,说:“今天三周年朋朋。”

梁朋杰这也好一会才回复:“……我zi道啦。”然后好像什么背景音垫在他的声音之后:“所以……这不si给你打电话了吗。”

 

 

05

蔡程昱和方书剑白天有课,就一起买了块小蛋糕分了吃,蛋糕上插着三支蜡烛。

同一个琴房练琴的时候,蔡程昱练着就弹起了那些歌,方书剑几乎立刻就唱了出来。两人皆是一愣,然后相视笑了,一弹两和,不管什么歌,不管是不是在同一个调上,末了只觉酣畅。

方书剑站起来坐到蔡程昱旁边去,摁了几下琴键。

“我们也试试四手联弹?”

 

 

06

龚子棋和洪之光约了夜里的大排档。地方离余笛家里不远,于是在夜色清辉里他出来聊了几句。没留下吃,回家陪老婆女儿了。

 

 

07

张超和金圣权窝在家里,看网盘里珍藏的加长版声入人心。

看着看着张超突然回头仔细端详了一阵金圣权,然后幽幽开口:“你真的是本人上声吗?”

金圣权:?

张超:“声入人心结束后你像整容了一样。”

“那只能说tony那时还没有get到如何突出我的长相,但是我相信超超肯定一眼就爱上了对吧~反正我是一眼就喜欢上了超超~”

金圣权环抱住张超,在他肩头蹭一蹭。张超推开他:“你今天是过三周年还是什么纪念日?”

金圣权委委屈屈看着他:“和超超公开同台三周年。”

张超:fine。

之后张超去厨房的时候又不小心撞上了玻璃门,大概是刚才看声入人心看的有些恍惚吧。

 

 

08

王晰一个人坐在落地窗前,播放器里放着三年前的一首Demo。

回了群里的消息,还有晰望村小朋友们发来的问候。

那枚小领花在桌上的小盒子里孤零零的躺着。

音乐声放的很轻,只能依稀听见几句和他低声的唱和。

 

“渴望一个笑容,期待一阵春风。”

 

 

09

马佳在北京,大疫情背景下自己在家。他往朋友圈和群里po了一张高举酒杯向远方的照片。

 

 

10

纵然身处八方,那个三十多人的群里从零点开始就消息不断。

起初是三周年快乐,之后就是大家不时随意的唠嗑。虽然这个群每天都在活跃,但这样热闹似乎也就是一年几次。

“我想吃筒骨粉”

“小黄腿怎么样啊”

“我真不想搅和他俩里边”

“哥你啥时候来上海啊”

“我过两天找你们约档期录歌都不许没空哈”

“你俩又粘一起”

“黄子弘凡你又皮痒痒了是吧”

“你们看见姑娘们做的三周年头像了没”

“我看到了 真是一年比一年土”

“什么什么rwkk”

“其实也有好看的哈哈哈哈哈哈”

“还有今年的贺图啊什么的我都拿小号给点赞了”

“真好啊 都三年了还有这么多人在”

“前两天演剧都还很多人看呢”

“明年日历你们买了吗”

“买了买了”

“你们看到虎年春晚准备了吗”

“看到了 真厉害啊”

……

还有很多。

不知道是谁先开的头在群里发语音唱歌,之后就一人一句,慢慢的唱完了许多。

 

 

11

记得在夜里看看星星,隔着星光轻轻唱。

会有声音穿过冬天,来到你身边;会有谁的心像云海摇荡;会有故事如同默片在放映。

会有万人与你同唱一首歌。

 

 

12

声入人心第一季开播三周年快乐。




FIN.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